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东西部扶贫协作政企人才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15:11:00

1110日,由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组织部、湖州市吴兴区发改经信局、中共广元市青川县委组织部、广元市青川县发展和改革局、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政企人才创新发展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帆,中共广元市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牟淬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湖州市吴兴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经信局局长杨元江主持开班仪式。

李振全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也向给予本次培训班大力支持及高度重视的湖州市、广元市相关领导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情况及历史沿革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国务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非学历培训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湖州市吴兴区、广元市青川县的东西部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希望学员们通过最新科学研究成果与最新政策解读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青川县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未来加强与两地的校地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力求为青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满载而归。

牟淬华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对给予本次培训班举办大力支持的吴兴区与上海交大国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落幕之际和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并对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三是严肃纪律,展现良好形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沟通交流,学用相长,把学到知识用到推进青川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去,为推进青川建成“嘉陵江上游大蜀道腹地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硅谷”作出更大的贡献。

潘帆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吴兴区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自20184月吴兴区与青川县结对以来,两地按照争创“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区”的目标,创新实施社会民生改造、特色产业协作、人才智力合作等“十大工程”,着力推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结对帮扶,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力求做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和合作,为此他提出几点期望:一、在推动两地产业协作共赢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努力在做强做大区域经济上作示范;二、在推动两地生态红利共享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争取在全域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结出更多成果;三、在推动两地十四五期间共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着力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本次培训班为吴兴区、青川县对口帮扶项目,由青川县选派50余名优秀政企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为期一周的培训,为此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为其设计打造了专属课程体系,培训内容涵盖“领导力提升”、“宏观经济形势”、“乡村振兴战略”、“商旅文创新发展”等相关内容,课程与学员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同时采取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将组织学员前往金山区廊下镇生态园和上海自贸区,了解上海地区最新乡村振兴成果与发展情况,学习其先进管理理念与发展方法,为青川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为青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