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0 16:11:00

      11月9日,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履职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开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主持。

      胡近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对此次远道而来的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也向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河南大学党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适逢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如此规模的培训班,体现了河南大学党委对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对交大的充分信任。随后,他对校院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近二十年来,学校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并入选了“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高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领域也取得了诸多成绩,本次培训也为各位学员研发了专属的培训课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各位学员有所收获,系统地推动高校管理创新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提升。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将“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作为学习的动力,将“学有所用,学有所得”作为学习目标,尽可能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理论知识进行有机整合,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能为河南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雷霆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参训学员对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南大学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在国家取得抗疫的阶段性成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即启动了此次培训。学校党委选择上海市和上海交大,一是因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座敢为天下先并充满创新精神的城市,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先行者,在这里能更好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交大作为一所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知名大学,能提供诸多先进的办学经验。随后,他对此次培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组织中层干部培训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形成专业化队伍的重要实践;第二,明确重点、学思、践悟,此次培训日程紧凑,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消化思考。第三,严守纪律、树好形象,组织此次规模的培训不易,希望学员们能保持学习纪律,共同维护培训的有序进行。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能圆满成功,并再次对交大国务学院表示了感谢。

      本次培训由河南大学选派近80名来自机关部处、院系等单位中层副职干部学员组成,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方式,重点培训讲解,涵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校党建工作、高校舆情管理、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及新型智库建设等课程内容,课程与学员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旨在为河南大学领导干部提供可借鉴、可操作的高校发展经验,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