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宁夏科技人才国情教育及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0 14:10:00

10月19日,宁夏科技人才国情教育及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共同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出席开班仪式。

胡近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宁夏科技厅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校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建校124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把服务国家、培养人才、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为己任,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领域也取得了诸多成绩。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未来双方力求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干部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形成深远且长久的合作成果。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满载而归。

桑长清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对上海交通大学对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培训得到了宁夏科技厅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培训机会来之不易,他要求参培学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认真学习,潜心研究,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发挥创新人才引领作用,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宁夏科技厅选派来自全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和骨干成员、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及自治区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县(区)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共68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培训班将采取专家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方式,重点培训讲解人工智能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上海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实践及经验启示、大数据在科技型企业中的运用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