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枣庄市党政干部公共管理研修班(第二期)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1 14:10:00

10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枣庄市党政干部公共管理研修班(第二期)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丕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魏英杰主持。

李振全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学员对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和干部培训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本期培训是学院与枣庄市委组织部合作开展的党政干部公共管理研修班第二期,在总结第一期经验的基础上,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结合枣庄市发展情况和实际培训需求重新优化和制定了课程培训方案,旨在推动枣庄市党政干部提升解决公共管理实践问题的专业化能力,更好的服务枣庄市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枣庄市的合作与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更深层次的合作。

公丕彦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研修班是贯彻枣庄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的要求、落实枣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创新干部教育方式的体现,此前一期培训班通过“统分结合、学干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取得了良好反响,在枣庄市相关领导与校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办新一期研修班,对此他向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达到履职尽责的效果;二、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所学用于所干,同步实现优化知识结构和应用能力;三、严守培训纪律,增强学习严谨性和严肃性,做到杜绝和避免各类问题发生。最后,他再次对学院就此次培训的精心筹备与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修班为该专题培训班的第二期,首期培训得到了枣庄市委组织部及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本期研修将超3个月,将为枣庄市4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提供教育培训,研修班创新了教学模式,采取了线上教学指导与线下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确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提供优质、高效的干部教育培训,同时弹性学制也切实缓解了工学矛盾。课程将继续参照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模式进行设置,将围绕“公共部门组织行为学”、“中国国际关系热点”、“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政府绩效管理”、“社会管理理论与实践”、“十四五规划”、“招商引资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心理健康”等模块展开,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开班仪式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俊华带来本次研修班第一课——《政府绩效管理概述》,并与学员代表就基层政府绩效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