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徐汇区卫健系统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9 14:10:00

10月10日,徐汇区卫健系统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徐汇区公共卫生中心举行开班仪式,该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上海市徐汇区卫生事业管理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共选派全区100余名卫健系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市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朱莺出席开班仪式。

姜文宁致欢迎词。首先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进行介绍,他指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智库建设、国际化交流和非学历培训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突破性进展,近年来也与徐汇区多家政府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未来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加强与徐汇区卫健系统各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为徐汇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朱莺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当前正是“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当口,并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的同时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学习交流逐渐体会理解,真正做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从而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最后,她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推进徐汇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针对徐汇区卫健系统干部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主要涉及三类:一是提升管理理念,如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展望、新医改新政策新时期的医务管理、如何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等;二是提升管理能力,如财务管理、法商修养、人力资源管理、政策解读、领导艺术和领导力提升等;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如新时代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等。本期培训旨在帮助学员在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上提供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