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2020年湖南省应急管理业务研究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5 08:09:00

921日,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湖南省应急管理业务研究班”举办开班仪式。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龚伟兵,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处处长王自力主持。

 

 

樊博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校方对来自湖南省各地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历史沿革就行了介绍。随后,他表示,近年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交流、社会服务、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并于2019年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该研究院的成立致力于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稳定、有序的国内国际环境提供智力支撑,通过下设各类研究中心的形式整合我校国际关系、公共安全以及应急治理研究等资源,集中开展这三个领域的信息与政策分析、科学研究,形成咨政建言报告、高水平论文和高质量培训,能够为全国的城市治理、公共安全乃至全球的国际关系提出有价值的理论和现实贡献。同时,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于本月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共同培养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未来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形成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满载而归。

 

 

龚伟兵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对给予本次培训精心准备与周到安排的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湖南省与上海市近年来在多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选派了来自全省范围内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培训期间应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借鉴与学习最新应急管理研究成果和上海先进应急管理实践经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未来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真正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结合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最新学术成果与受训单位具体需求精心设计了完备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涵盖“应急管理与城市风险评估”、“应急管理与舆论引导”、“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上海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思考”、“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内容,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场具有前瞻性、启发性及可操作性的课程方案,课程内容与学员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旨在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助力湖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推动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