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公益讲座第二讲直播预告——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

发布时间:2020-04-25 09:04:00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

第二讲

4月26日(周日)19:30-21:00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考虑到各单位4月26日需上班的实际情况,特将原定于4月26日14:00-15:30的“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第二讲直播课推迟至:4月26日19:30-21:00。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教师简介:樊博,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5-2018),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研究方向为数字治理、应急管理等。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发表论著被SCI,SSCI,EI,CSSCI,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检索100多篇。曾独立或第一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8项国家级课题。

讲座简介:报告主要讲述“互联网+”、数字政府和应急管理的关系。首先从灾害事件和应急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详细剖析灾害事件在超大城市发生及应对的复杂度。然后讲述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现状、问题及策略;进而,论述数字政府建设的主要措施和代表性工程。最后,分析“互联网+”基础上的应急预案建设,以及基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政府和社会,在“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的基础上,对此次疫情的应急管理进行深度思考。

温馨提示: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讲座直播交流群。

操作指南:1.扫描二维码进入讲座直播交流群。2.如长按无法识别二维码,请点击图片放大任意二维码,截图保存后通过微信扫描识别。

讲座直播群1

讲座直播群2

讲座直播群3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