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第74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09:11:00

      11月4日,第74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结业仪式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该研习班由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海外联谊会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名义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承办。中共中央统战部九局巡视员董传杰,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学员出席结业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结业仪式。

      英国上海商会会长、研习班班长高翔,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刘军,澳大利亚维州华联会理事蒲秋静,马来西亚华总青副总团长、柔华青团长李正瀚,芬兰中国和统会理事钟晟维,荷兰上海联谊会会长盛宏,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常务秘书潘干武等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就本次研习的心得体会、思想感悟、建议意见进行了汇报交流。学员代表们对中央统战部、上海市委统战部及上海交通大学对本次研习班的精心筹划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研习成果丰硕、受益匪浅,并对课程安排及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顾锋致结业辞。他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此次前来参加结业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圆满完成研习任务的侨领学员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同时也向给予此次研习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及上海市委统战部的相关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十九届四中全会顺利召开与第二届上海进口博览会开幕,各位海外侨领回到校园学习知识、汲取经验、交流思想,此举意义非凡,这种积极投身于祖国发展建设和热爱学习的精神值得推崇与发扬。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后能够对国家现阶段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一个更充分、更清晰的认识,以此来增强各位侨领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未来带领所在侨团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真正做到弘扬中华文化,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董传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综合局、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联络部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海市侨办、上海交通大学为研习班的周到服务与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研习旨在加深各位侨领对侨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作为侨团骨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同时,他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与学员共勉:一是希望大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成为多边务实合作的纽带;二是希望大家成为中外友好关系的促进者,争做中外友好交流民间大使,架起民心相通的新桥梁;三是希望大家成为中华民族共同利益的维护者,共担民族大义,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面对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行为敢于作斗争;四是希望大家成为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示范者,成为守法诚信、团结合作、自立自强的表率。

      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研习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中共中央统战部与上海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研习期间,来自各界的近40位侨领学员刻苦钻研、积极沟通、认真交流,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的同时也对祖国发展情况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既增长了见识、也开拓了视野,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与目的,为各位学员未来事业发展及侨团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