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第74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9 10:10:00

      10月28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第74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本次研习班邀请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50余名中青年侨领参加。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联会副会长房剑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房剑森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之日,在上海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邀请世界各地优秀中青年侨领参加此次研习意义重大。海外侨胞是祖国联系世界各地的重要纽带,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最积极、最热情的参与者与贡献者,他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各位侨领能够带领所在侨社成员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祖国重大发展战略。同时,他对本次研习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通过本次研习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现场教学与实地参观,深刻认知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二是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与祖国同频共振齐发展,认真学习和了解祖国最新发展战略与发展趋势;三是认真研习、勤于思考,切实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所有获,珍惜此次学习、交流和探讨的机会,带领侨团所联系的海外同胞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最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对培训班给予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振全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研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以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海外侨胞是祖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世界各地的侨胞们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各位侨领学员通过此次研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核心要义,了解当代中国国情,把握时代机遇,参与新时代、贡献新时代,充分利用这个为世界各地侨领搭建的互联互通平台,为各侨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祖国经济、社会、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8天,学校学院高度重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优秀师资队伍,打造专属培训课程,课程将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前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40年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探索”、“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新思路”“新时代两岸关系和香港问题”等内容,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相信通过对这些课程的学习,能够帮助各位学员对当前祖国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形势有一个更充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各位侨领对未来事业发展方向做出更好的规划。

      开班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研习班合影,并在合影留念后与学员们亲切交流。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