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2019年浙江省区域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专题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9 08:10:00

      10月28日,2019年浙江省区域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余水忠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胡近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浙江省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就交大的发展历程、发展沿革及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浙江与上海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强度不断加大,长三角一体化日益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他希望学员们能秉持着崇尚科学的态度,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余水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队伍的一条主线,举办高校专题培训班,旨在充分利用国内知名高校优质资源,开展专业化培训,是落实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的具体举措。同时,他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最有条件实现现代化的地区。浙江省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理所应当更积极更主动更有所作为。最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员们沉下心来,保持专注,善学善思,抓住难得的机会,取长补短,开拓思路,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

      本次研修为期5天,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选派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主要由浙江省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台州市的主要市领导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组成,学院对此高度重视,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发改委、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单位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师资队伍。课程涵盖“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长三角一体化招商引资”、“产业协同创新”、“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实践”等方面,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旨在解决浙江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使学员对上海市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制度创新与管理理念有一个全面和立体的认识,力求帮助大家在更高的层次、以更宽广的视野、更专业的眼光,学习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为浙江省相关领导干部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