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广东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在国务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16 13:09:00

       9月16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建楼顺利开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主持。

       周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给予此次研讨班大力支持的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并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社会服务和干部培训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广东省有着深厚的培训基础,此前已与广东省多地开展过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持续推动与广东省的校地合作,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在多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将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作为学习目标,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郭跃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就校方对本次研讨班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得到了省委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牢记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市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二、坚持勤学善思,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业务本领及领导能力;三、严守培训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力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最后,他预祝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通过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学院邀请了上海市相关领导及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师资队伍,采用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帮助学员们了解当前党的方针政策与上海最新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方法,课程内容涵盖“新时期党建工作思考”、“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高质量发展与城市更新”、“上海城市发展经验”、“基层社会治理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等内容,课程内容与学员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此外,将组织学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回顾党的历史及先进事迹的同时,了解上海先进楼宇党建及“两新”组织建设优秀实例,旨在提升学员学习效率与积极性,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