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08:05:00

      5月13日,由三亚市委组织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的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三亚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三亚市的300余位市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三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主持开班仪式。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在致辞中,感谢三亚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给予上海交大的信任,并转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对本次研讨班学员的问候。2019年上半年,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研讨班是双方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三亚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重要指示的决心和行动力。姜文宁介绍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学院积极落实上海交大同海南省开展战略合作的要求,未来将努力做好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工作。


       上海市政府参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吴大器教授以“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时代特色发展的思考——从上海到海南的联想”为主题做报告。吴大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开启了中国自由贸易港试验的新征程。当前全球经贸格局发生新变化,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省份,海南省任重道远,应当主动开拓探索,聚焦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国际对标和区域实际,大力开展上海市和海南省之间的“双海”联动。

       此次研讨班是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三亚市委组织部创新干部培养模式,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设计课程体系,并是首次走出上海在三亚授课。学院邀请了多位上海市在自贸区建设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理论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学者为三亚学员授课,旨在推动解决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授课专家还包括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宪,上海交大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兼职导师、上海市发改委原巡视员王思政,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院长赵晓菊,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室主任沈玉良,复旦-金圆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卢华。据悉,本次研讨班还将开展第二轮和第三轮培训,覆盖三亚全体市管干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