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西昌市2019年度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对象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7 10:05:00

5月6日,西昌市2019年度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对象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开班典礼。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兵、院长助理郭家弘出席开班仪式。

姜文宁致欢迎词。首先他对来自西昌市的领导干部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沿革和校园文化,同时,对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学术、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西昌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双方能够深化校地合作,未来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张宁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校方精心的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现阶段为西昌市发展的“铂金十年”,在西昌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举办该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最后,她对受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培训开拓眼界与视野,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趋势,借鉴上海等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为西昌市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在西昌发展“铂金十年”的时代路口,把握机遇,努力成为适应时代趋势的干部人才;三是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遵纪守法,牢记党员身份。

本次培训5天,由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选派150名优秀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并分为三个班级进行集中授课,采用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领导干部法制思维提升”、“上海市基层党建探索与创新”、“城市管理与精细化”、“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培训内容可覆盖来自西昌全市各单位的学员,并具有较强时效性和针对性。期间将组织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江湾街道和洋泾街道等地,在回顾党的历史的同时,也学习上海市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的先进案例和经验。

上海交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于2017年在成都市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并于2018年与西昌市共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双方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力求在科研教育、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新突破,为西昌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西昌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