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嘉华集团吕慧瑜一行访问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5 11:10:00

10月11日,嘉华集团执行董事、上海交通大学校董吕慧瑜,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总经理林正,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经理黄琳蓉,企业事务高级经理邹浩敏和发展助理经理史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嘉华大数据中心主任杨力,嘉华教授陈宪、陈杰等参加接待。

姜斯宪书记、吕慧瑜校董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一楼的嘉华大数据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于今年建成,杨力主任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资本活力”、“环境群体性事件微博舆情”等数据展示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在场人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姜斯宪书记、吕慧瑜校董一行在新建楼239会议室听取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嘉华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会议由姜斯宪书记主持。

吴建南常务副院长围绕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定位,从体制机制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国内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五个方面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对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杨力主任主要针对嘉华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定位、建设进展和未来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杨主任指出,目前嘉华大数据中心已引进多位嘉华教授、正在形成多项标志性指数、培养多支大数据研发队伍和构建多个协同平台,未来将在创新人才引进、加强行业服务拓展、国际影响以及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发力。

最后,嘉华教授陈宪和陈杰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针对“城市治理+大数据”,提出了与嘉华集团的进一步合作的构想。

吕慧瑜校董结合嘉华集团背景以及研究院和嘉华大数据中心的定位,分享了对上海与其他城市的城市治理的见解。同时,参会双方在论坛活动、科研项目、人才交流等方面也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嘉华大数据中心

嘉华大数据中心是在2016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成立伊始,由嘉华集团冠名的数据平台,旨在通过整合政府、行业和组织数据,着眼城市治理实际需求,协同城市建设关键要素,提升嘉华等机构影响力和数据研发能力,并对比MIT \Stanford等大数据实验室,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范式,建成国家新型高端智库。


2016年10月,嘉华大数据中心在全球城市论坛上揭牌。


中心聘任杨力教授为嘉华大数据中心主任:杨力,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教授、首届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会长。



建设成果

(一)聘任“三”名嘉华教授——

陈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教授

徐剑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陈杰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长聘教授、国家住建委顾问专家

(二)形成“四” 大标志性指数——


(三)重点培育“五” 支大数据研发团队——


(四)构建“六” 大协同平台——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