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5:00

5月12日下午,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杨振斌,原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姜斯宪,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科研院院长曾小勤,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高存功,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党支部书记章晓懿、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主任和专职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吴建南作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工作汇报。他回顾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建设成效,梳理了研究院未来建设目标和方向,提出了有待进一步研讨的问题。

交流讨论环节,校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成绩,并从智库宣传、高端智库建设、咨政建言与科技管理协同、智库建设投入的稳定性、文理学科交叉、国办直报点建设、前瞻性咨政能力强化等方面,对研究院未来发展和合作开展提出建议。

姜斯宪表示,六年前发起成立研究院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经过几年的努力,研究院已经有了很好的建设基础,对交大来说,通过研究院和上海市各个委办局深化城市治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杨振斌同志接任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建设的支持和信心。未来,相信在杨振斌同志的领导下,研究院将发展得更好。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学校和党政部门沟通的渠道之一,彰显出独特的价值。城市化是个大趋势,研究院应当思考如何进一步在我国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发挥作用,如何进一步借助交大文理工医农优势,打造更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助力上海市和兄弟省市解决城市治理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前瞻问题、急难问题。姜斯宪同志作为创始院长,已经带领研究院打下了坚持的发展基础。下阶段,研究院将继续瞄准市校发展的共同需求,瞄准国家所需、上海所急、学校所向、群众所盼的共性问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