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我院举办全国统一大市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3 10:06:00

5月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专题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超1000人次来自社会各界专业学者、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高校学生等收看此次直播课程。

本次课程,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进行授课。陆铭充分解读了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其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意义。课程中,他围绕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背景下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多角度分析,并对当前长三角面临各方面因素冲击的经济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同时对长三角各地城市规划和发展模式进行了案例分析与归纳总结。

课程结束后,陆铭与多位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来自长三角各地学员提出的上海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群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强调,全国统一大市场将提升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必将为长三角高质量提供坚强支撑。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