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连续3年跻身QS世界大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学科排名前100名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2:00

根据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海交通大学连续3年跻身QS世界大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学科排名前100名,稳居中国大陆高校前五,并连续3年在“论文篇均引用率”排名指标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一。

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分为五大学科领域,涵盖51个学科。QS学科排名基于四项指标,包括QS对专业学者和雇主的全球调查,用于评估院校在科研和毕业生就业影响力等各个领域的国际声誉;同时,根据每篇论文的研究引文和相关学科的H指数来评估研究影响。其中,指标“论文篇均引用率”主要用于衡量每篇论文的引文数据,论文的研究引文数据来源于世界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时间跨度为五年。

近年来,国务学院坚持以高水平科研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学院注重培育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和优秀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CSSCI年度论文发表总数连续2年超过百篇,学院教师近3年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ublic Management Review、Governance、World Development等国内外顶尖知名期刊中发表10余篇论文,学院的科研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