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2020年上海市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11 16:06:00

6月10日,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上海市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在上海市人大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培训工委办主任、培训中心主任陈佩青,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出席开班仪式。

       李振全代表校方致辞。首先他对本次研讨班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上海交大的发展历程和国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不久,会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就的时间节点,举办此次研讨班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以此研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同时积极学习本期研讨班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优化知识结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最后,他表示,希望未来与上海市人大建立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形成深远长久的合作成果。

       陈佩青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履职本领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培训工作实效,围绕代表关注和履职需要,丰富培训形式,拓展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在上海市人大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上海市人大与上海交大国务学院成功联合举办了本次研讨班。同时,她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代表集中时间和精力潜心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希望代表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为更有效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增强真本领;三、希望代表在学习中统筹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学习纪律,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最后,她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研讨班为期三天,共选派近百名来自上海市各界的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工作者,培训内容聚焦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课程内容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重点、难点和亮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课程内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与学员日常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旨在帮助学员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升学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为未来进一步抓好落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