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2019第五届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15:07:00

7月13-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次论坛以“绿色·创新·融合”为主题,顺应时代需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以政策为导向,以论坛为契机,积极探讨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先进的节能管理案例,致力于为国家的节能减排贡献力量。论坛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皖赣辽京闽粤湘等十余省市、150余家医院和企业的约350名代表参会。

论坛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医学院、健康长三角研究院、能源研究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以及多所知名医院和节能企业的大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论坛开幕式环节并致开幕辞。姜文宁书记在致辞中提到: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李克强总理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继续作出应有贡献。医院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节能的基础上践行高质量发展。

接着,浙江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陈昌贵主委领誓医院节能宣言。

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伟、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主委张建忠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分别在大会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罗蒙主任阐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的初衷。

为了更好地促进医院、医院服务企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的互动,罗蒙主任在论坛上正式宣布启动“医院节能优秀单位、服务商供应商质量评选和优秀节能管理论文征集”活动,获奖论文将在2020第六届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上颁奖。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主题论坛阶段。本次大会共设四个平行分论坛:政策与能源形势;节能技术与实施路径;标准与能耗调研;长三角医院节能案例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录法主持《政策与能源形势》分论坛。论坛休息时间,张录法还接受了《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卫生》杂志社、新浪网健康频道“爱问医生”以及浙江经视的联合采访。

来自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殷帅副主任、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张晓卯副局长向与会者们分享了国家与地方政府在公共建筑及医院建筑方面的能源管理政策与推动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常务副主任于立军、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分别主持其余平行分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炜栋主持闭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诸葛立荣总结发言。由上海交通大学医院能源管理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